Thursday, March 4, 2010

Chin 3020 - blog 1

1. 你是一个朝三暮四的人吗?你在什么情况下会朝三暮四?如果你不是个朝三暮四的人,请举一个别人朝三暮四的例子。(至少30 个字)

我快要毕业于大学。毕业以后要上研究所,但是我还没有决定好要在哪儿上。因此我最近感觉非常的朝三暮四。而且我不太喜欢这种的感觉。


2. 你会为了什么原因与好朋友割席绝交?请描述一个状况。(至少30 个字)

我觉得我只会因为严重的原因才跟朋友割席绝交。比如说,如果我的朋友对我的家人非常不好。我也觉得如果我的朋友一直邀请我来作坏事,我也应该会跟他割席绝交。


3. 你同意顾恺之画人点睛的说法吗?你觉得一幅很传神的画哪个部分最重要?(至少30 个字)

我觉得要看那个画家来说他画的最重要的部分是什么。要看那个画家要用画来表示什么才能说这个。比如说,如果画家要表示一个很努力工作的人,可能使他得手才是他画的最重要的不俄分。而且,如果画家要画一个很快乐的人,他的眼睛和微笑可能会更重要。






8 comments:

  1. 你的中文學得真好!
    回答問題的句子說得很有條理喔^___^

    ReplyDelete
  2. 你写的第三题很有道理。我完全同意应该要看画家。说不定眼睛是重点。

    ReplyDelete
  3. 沒錯!
    你的第三題讓我覺得:
    藝術真是一個奇妙又深奧的東西!

    ReplyDelete
  4. 你的中文很棒!
    從回答中
    你是一個很有想法和主見的人

    我和你一樣
    快要從大學畢業
    面對自己的未來
    多多少少會有一些茫然與困惑
    若能為自己建立一個明確的目標
    相信你就不會朝三暮四囉

    ReplyDelete
  5. 我跟 Betty 同意。艺术是一个深奥的东西。一个画能表示很多意思。我也觉得音乐有一样的深奥。

    ReplyDelete
  6. hi承翰,看到你的回應真令我感到欣喜,我同意你的看法 ^__^
    剛好你提到"音樂"也富含很深奧的意義,
    我自己也有學音樂,我不會畫畫,
    但有時候我發現,如果只聽音樂,
    只能從旋律當中去感受是快樂或者是悲傷的,
    因為它沒有一個具體的形象.樣貌,
    反而比"畫"還要更難懂耶......

    有時候我會邊聽音樂,邊猜測或想像音樂裡想訴說的故事,
    不知道你對音樂和藝術有沒有研究或是自己的想法呢?

    ReplyDelete
  7. hi Betty,
    我自己也跟音乐有很多经验。我喜欢打鼓。我也很喜欢听音乐。我觉得音乐有一种力量来跟我们说不能说出来的事。艺术也是。

    ReplyDelete
  8. 1.先想想看你的興趣是什麼,或是你覺得研究所唸的東西跟大學唸的一樣會比較好,希望你能早點決定要唸什麼研究所。

    2.我的想法跟你一樣。家人對我很重要,我不喜歡別人對他們不好。做壞事是一定不可以的,如果有人找我去做壞事,我一定會不會繼續跟他作朋友。

    3.每個人欣賞畫的角度都不一樣,別人對畫的分析,我們可以參考,但是我們還是要有自己的感覺和想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