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Blog 2

1. 揠苗助长
请从你的生活中举一个揠苗助長的例子。

我两年前上了一个物理的课程。这课程是PHYS3710。这个课跟一个PHYS2710很有关,但是,我在那个时候没有上过PHYS2710。因此,我那时侯有一点揠苗助长的感觉。

2. 愚公移山
你觉得愚公移山的想法适用于现在的社会吗?

现在的社会有很多人觉得如果他们很努力去做一件事情他们一定会成功。我小时常常有人跟我说,“你要未来的做什么,如果你很努力的华,你就能做得到。”


3. 卖身葬父
对于董永孝顺的行为,你有什么看法?如果你是董永,你会怎么做?

我觉得董永的行为很有贵族。我的感觉就是家庭所需要的事比我自己要做的事好得多。如果我事董永,我也会相他所做的一样而去做。

8 comments:

  1. 关于第1。 我觉得你的例子是很好的。 我觉得这很难。 你怎么上了你的课程?

    ReplyDelete
  2. 我想和你分享第二題的想法
    "愚公移山"是我從小就聽的故事
    只要堅持、努力
    就一定會完成自己的目標
    因此,在現在的社會
    我認為仍然很適用
    在社會中,我們總是會遇到困難與挫折
    如果遇到了挫折就逃避
    那麼自己一輩子都無法成功
    只要能堅持不放棄
    相信自己 肯定自己
    我想便能克服障礙
    走想成功的道路

    ReplyDelete
  3. Todd,你的问题很好。我在那时候觉得上那个课超级难,但是我以后上另外一个课觉得比较容易。那,虽然线上比较高己的课,还是能做得到。

    ReplyDelete
  4. 雅文,我跟你的看法同意。我们生活中一定会遇到困难,但是坚持不放弃的话就会成公。而且我觉得如果我们一辈子都不遇到困难我们都不会进步。

    ReplyDelete
  5. 沒錯沒錯^W^
    我們不可能不遇到困難
    正如同一句話
    "人不會只有成功的經驗,失敗更能讓人成長與茁壯"

    ReplyDelete
  6. 揠苗助長呀...
    台灣可以說是個典型的例子呢
    "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是每個父母對小孩的期許
    也因此
    台灣的小孩在幼稚園或是國小的時候
    就會被父母送去才藝班、英語班
    不管自己的孩子喜不喜歡
    為的就是要"贏在起跑點"
    對有些孩子來說
    他們並不想學這些才藝
    他們有自己想要學的東西
    而我認為
    讓孩子適性發展 讓他們對學習有興趣
    才會懂得享受知識與學習

    ReplyDelete
  7. 1.有一些大人會要小孩學一些很難的東西,這些東西已經超過小孩的程度,所以小孩學起來很累,這也可以稱「揠苗助長」。

    2.我爸爸常常跟我說:「你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你不努力一定不成功。」

    3.對我們而言,孝順是一種美德(好的行為),但我覺得這對全世界的人也都是一樣的,因為父母把我們養大,我們應該也要報答他們,我覺得你能學習董永孝順的精神,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ReplyDelete
  8. 1.老師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學過前面的東西,然後就教你們比較困難的,原本想讓你們學更多,沒想到反而讓你覺得混亂,這真的是揠苗助長了,現在好像有很多老師都會犯下這樣的錯誤><
    2.現在的社會好多人都想走捷徑!真的能像愚公移山這樣完成夢想的人好像變少了,不過那些愚公移山的人大部分都能成功達成夢想呢!

    ReplyDelete